破晓の梅子

良人

酒酿奶昔:

(古风)玄幻/帝君×兔仙


















“喂,蠢兔子。”






王源刚睁开眼第一句就听到别人骂他蠢,可惜他如今嗓子坏了无法出声,只能扭头瞪向刚刚说话的人以表不满。






“瞪我做甚?嗓子还疼么?”


旁边的人一脸欠揍地笑了笑,在床沿坐下。






王源摇摇头。






“明日你就可以正常说话了,”那个人把王源身上的被子盖好,明知王源不会回答,还自顾自继续说,“蠢兔子,你无事跑到仙魇做什么,近来这里风云变化危机四伏,待你痊愈我便送你回兔族。”






王源拼命摇头,对方也不懂他的意思,顺了顺兔毛,让王源把床头的食物和药吃了,然后便被外面的人叫走了。












王源沉沉睡到次日,一醒来下意识地清嗓子,虽然有些干涩但确实能出声了。他刚跳下床,房间门就开了。






那个人皱眉,疾步走来,俯下身把他提回床上。






“……”






“可以说话了吗?”






“嗯。”还是幼童的嗓音,隐约有了少年的清脆,王源刚被扔在床上,又勉强地挣扎着坐了起来。






“你家在哪?”






“我…不能回去。”






那人又问:“为什么?”






“我不是自己来仙魇的。”王源低眸,兔耳朵耷拉下来。






“……你尚未化为人形,受的伤却这么重,还被送到了这里,必定是有人迫害。”






都说成肯定句了,王源也不多做回应,等着那人继续开口。






“喂,蠢兔子……”






“我不是蠢兔子,我叫王源。”






“行吧,小兔子,我叫王俊凯,你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我才能想对策。”








王源因为还保持着兔身,和王俊凯有不小的身形差距,他大概只比王俊凯的头大了一圈。王源拽了拽王俊凯的衣角,王俊凯也不知道怎么意会的,就是顺其自然地把王源提起来,放到自己的大腿上。






“王俊凯,”王源凑近王俊凯放在腿边的手臂嗅了嗅,“你是虎族?”






“何以见得?”王俊凯觉得有些意思,反问道。






王源抬头看看他,觉得脖子有点酸,随机放弃了:“除了甘草香,你身上还有檀木的香味,虽然很淡,檀木在妖界只准王室使用,五界帝王皆由虎族占任。”






“……”王俊凯不说话,笑着揉揉兔子的脑袋,等待他接下来的言语。






“我还有一年便能化为人形。”王源接着说,“来这里概是遭人暗算。”






兔族成年化人需要千年,比其他种族都要久,掐着最耗费精力的一年下手,可见其居心之叵测。






“族内,三长老。”五个字,面上风云清淡,手中王俊凯的衣服倒被捏皱了。






“哦?”






“我细想原因有二,其一,这个三长老是我的手下败将,暗算存在报复心理。”






王俊凯顿了顿,惊讶地领悟,原来兔族那个未成年就强过长老的传闻是真的。






“其二,兔族长老密谋造反的事被我知晓,三长老不出手,其余知情者也是坐不住的。”






“造反?”






“是,”王源点头,“反你们帝王派,狼族为首,部分草食种族也参与其中。”






王俊凯不在乎这些,挑挑眉:“你呢?”






“啊?”






“我问,你呢?”






王源跳上王俊凯的肩膀,说:“等我一年。”




“王俊凯,能不能等我一年。”








仙魇妖魔虽多,同时也是聚天地灵气的一块宝地,王源不知道王俊凯都去怎么修炼,明明武力足够强大,依旧时而伤痕累累。仙魇大片的荒郊野岭外有座山,王源常去那处采药。不知王俊凯是否偏爱这药草味香,每每看到王源一身颇为狼狈地回来,总是把他搂在怀里警告下次不可枉自出门,口说无效,到后来王俊凯也就跟着王源一起上山。


















王源突如其来的成年是某个清晨。






王俊凯来仙魇为的是修炼,只随身带了一个医师和两个随从,在荒郊野岭,他们的生活条件算不上太好,王俊凯和王源一直都睡在一间房里,王源因为不用总是外出,自然醒得比王俊凯晚。






然而那天王俊凯一睁眼,窝在自己怀里的还是小小个,但已经是个少年人的模样,他一低头,看得到光裸的肩膀呈现一种柔和的奶白色。




早闻兔族化的人长相惊艳,王俊凯也见过不少兔族,却是第一次见这样的少年。






再然后,王俊凯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红着脸猛得退出被窝,把被子给王源塞好了,在床头放一件自己的衣裳,出门吩咐看着房间的随从不要进去。








王源成年后明显功力大增,本就是可以凌驾于大部分妖的能力此时更加拔尖,停留数月,王俊凯思量着是时候该返程了。






依照当初三长老给王源不轻的创伤看,除却有私心作祟,估计也是有“偷袭还需要时间准备”的缘由。


即使王源嘴上说着不急不急,王俊凯也猜想得到他内心火急火燎的,这一年虽只是命中普通的千分之一,于王源而言,天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不久后王俊凯就动身了,从仙魇回到帝都还是有点距离,亏得两人中途使了不少高级法术,不过两月一行人就回到了王俊凯的府邸。王源早先就猜到王俊凯地位很高,看这宅邸的阵势暗暗应下了自己的猜想。王俊凯既然选择不说,他没有真正去询问过。






王俊凯让王源在自己家安顿下几天,在战事前,王源连门都出不了,家更是回不得的,一回去父母就危险了。




困在府邸的日子与先前在仙魇的时间比起来显得太无聊枯燥,在大家面前的王俊凯总是凶巴巴的,昔日照顾自己时温柔的神色难以见着。






哼,讨厌鬼。




王源啪嗒一声关上门,不看外面黑脸的臭王俊凯训人的模样。






用了个小法术变回兔身,动物的身体总是行动敏捷,王俊凯由着王源在房间里胡闹,王源郁闷的时候就成天在房间里跳来跳去的。全然没有发现门被开了一个小缝。




等他再回头,一只老虎站在面前。








“唔啊!”王源吓了一跳。






“你变成兔子,话都不会讲了么?”






“……谁知道你是王俊凯啊?”王源嘀咕着,“老虎都长一个样。”






“蠢兔子,”王俊凯咬住王源的耳朵,让王源爬到自己头顶上,“我带你出去看看。”








王俊凯带着王源跳上房梁,王源顺势看到了街上许多原形的老虎,形形色色的,没有一只会有和王俊凯一样的金眸,说不上来哪里看不上,可就是比不过自己踩着的王俊凯。




王源觉得那些老虎都不如踩着的这只,他不愿下来,脚牢牢立在上面,头往下拱,自己上下倒过来看王俊凯,兔耳朵向下垂蹭到了王俊凯的嘴,眼睛恰好对上了金眸,圆圆的兔子眼睛满是笑意。








“我要下去了,你站好。”嘴上不耐,结果还是耐心等王源调好了姿势,矫健地跳回房里,把王源放下后,王俊凯眯着眼睛颇为较真地问,“我和那些老虎长一个样吗?”






王源凑过来看王俊凯的脸,认真地说:“你和他们不一样,你好看。”






王俊凯满意地笑了,跟着王源一起变回人形,说:“你也和他们不一样,你是真好看。”










王俊凯出王源的房间门看到一个个都愣住的仆人,以为是又在偷懒看热闹,刚刚还摆满笑意的脸再次沉了。


所以他当然也不会知道这些仆人的内心是如何的天翻地覆。




——毕竟能让主子做到这种程度的,这只兔子还是第一个。


















再然后王源就和自己的家人会面了,他除了父母,还有一个亲生的姐姐,一见面就问东问西。由于事情的特殊性,大多数都被王源含糊带过,只是嘱咐他们要好好照顾自己。






除却关切王源,更多的时间父母和姐姐不少的目光都被坐在一边的王俊凯吸引住了。






开始的发问还是含蓄的,只有姐姐悄悄埋下头问那位公子是何人。






王源想都没想:“是王俊凯,是好人哦。”一半是介绍一半是让父母安心。末了还瞥了姐姐一眼,莫名一句:“他不会看上你的。”








结果过一会儿这些人就忍不住明晃晃的调戏,虽然我们单纯的小兔子并没理会其中深意,这是看着姐姐偷笑着大声问:“那…公子可是你的良人?”






“良人?”良不就是好的意思,姐姐怎么又问一遍。王源再次瞥了姐姐一眼,点点头说,是啊,这是良人——我的大良人。






除了王源大家都在笑,王源不解的杏眼儿对上那双桃花眼,多情的眼中写满了谜底。








“放心,我会照顾好源儿的。”王俊凯搂着王源对对面三个人作别。这种情形就特别像成完了亲丈夫交差,王源低头悄悄红了耳廓。














平安的岁月享受不了太久,也是在某个安宁的一天,王俊凯告诉王源,备战的日子结束了。战火硝烟终于开始弥漫,主战场就在边远的仙魇,但是在最后关头,无论王源怎么闹腾王俊凯还是把他留下了。






他说,王源,你是我的良人,你要保护好我的家,等我回来。




就像当年他等他成年,现在换到他等他回家。






王源手里紧紧攥着王俊凯给他的红色手链,看着他的良人的背影,渐行渐远,出了玉门关。














*














距离帝王派的胜利已经过去十年,当初战争结束,王俊凯就寄信让王源回老家,千万不要再去他的府邸,后来没过多久那府邸便被人踹了,应该是战败党的残余势力,王源为此哭了很久,他和王俊凯彻底断了联系。














最近刚上任的帝君选妃,被选上的姐姐是被轿子抬走的,走的时候还顺便捎上了王源,说是要带他见见世面解解闷。出乎意料的是这次胡闹父母也没反对,可这要被发现了岂不是掉脑袋的罪?王源觉得奇怪,也没多疑就上了轿。






但是到皇宫后的没几天,他的姐姐就不见了,走的时候还留下了封信,上面特别不负责地写——


姐姐觉得这里挺无聊的,你呆在这好好享福,乖!








???!








这下被发现了,最少也得按上欺君的罪名,也不知道这新来的帝君人长得怎么样,人好不好,会不会放过自己这样的无名小卒。——反正再怎么说也好不过他的王俊凯。






无奈下只得施个小法术化作姐姐的模样,思考着接下来的对策。














这一天,小太监告诉他今晚帝君要翻各位妃子的牌,吓得王源泡了一下午凉水澡,太医奇怪好端端的人怎么忽然得了风寒,但最后王源总归把那写着姐姐名字的牌子拿回来了。








王源一边打着喷嚏一边暗暗想着一定要逃,这种凉水澡他一点也不想多洗。钻进没有王俊凯暖暖体温保护的被窝抽着鼻子,越想越觉得自己可怜。攥着手上的红色手链,王源迷迷糊糊地睡了。




梦里的被窝好像有王俊凯的体温。










大早宫女聊八卦说昨夜帝君根本没翻牌子,王源心里骂了一句讨厌鬼,嘱咐房间外的宫女和太监不准进来,然后碰地把房门给关了。






他已经找好皇宫的地图,准备画出最好的逃跑路线,就算遇到侍卫,王源还不信自己干不过他们。






就在他沉浸在自己打好的小算盘里沾沾自喜时,门开了。






摊在地上的地图还来不及收起,王源正想骂人,身后闯入者却抢着说:“好啊你,竟然密谋着出逃!”






王源愣愣地回头,愣愣地看着面前的人蹲下来抱住他,和昨晚冷冷的被窝里突然出现的那个体温一样温和。






王源伸出带着手链的那只手,颤抖着用力回抱住王俊凯。












那人说:“蠢兔子,我回来了。”








他的良人,回来了。


















小剧场:




谁特么会知道,宫里的妃子都是王俊凯用法术变出来的。


要是王俊凯不说,王源真的会把御膳房里的醋倒满王俊凯的寝宫的。




他的假姐姐假爸爸假妈妈现在还在家里笑吧???




这是一个战争只需要一年,治理边疆却要十年的故事。





图源微博:一洛小洛一













评论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