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の梅子

直男和直男斩(短篇完结)

real:

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直男总裁凯×直男斩医生源


大噶好,我又开始沙雕总裁文了。


距离下班还有十五分钟,王俊凯正在收拾东西的时候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


“您好这里是xx医院,请问你是xxx女士的儿子吗?”


“我是,请问?”


“您母亲刚才在路上晕倒了,现在在第三人民医院急诊……”


王俊凯话都没听完就撒开腿跑了出去,开着白色路虎一路彪到医院,在楼下随便抓了个小护士问了急诊的具体位置。


呼哧带喘的跑到七楼的急诊中心,查了母亲的名字在715病房。


推开病房门只看到一个白大褂正站在床前,床上并没有人,想都没想就冲上去按住人家的肩膀,表情略带一点狰狞的问道


“我妈呢?我妈没事儿吧?她怎么晕倒了?我就说让她平时少和那群跳广场舞的大妈混在一起,看吧跳出毛病来了!”


白大褂一脸懵逼的看着眼前的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又被接了过去


“医生我妈是不是心脑血管有问题啊?上次检查好像就提到了,我没重视,都怪我!”


王俊凯愧疚的蹲下了身,用手抱住脑袋,如果早一点发现的话妈妈也不会现在这样了,自己真是个不孝子,天天就忙着在公司,平时都很少陪陪家里人……


想着想着都要哭了,突然听到门口响起王妈妈底气中足的吼声


“倒霉孩子,咒你妈我什么呢?”


王俊凯抬起头也愣住了,白大褂这才有机会说话


“您母亲只是中暑晕倒了,没有大问题,休息一晚上如果明天没事就可以出院了。”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白大褂,很清瘦的一个男孩子,乖乖的齐刘海趴在额前,还戴着一副细边框眼镜,眼睛又大又有神,嘴巴也好看的不行。


刚准备起身道谢,就脑袋一重晕了过去,白大褂和王妈妈赶紧上前把王俊凯抬起来放到病床上。


等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王俊凯睁开眼睛发现不太对,头有点疼,刚才明明是在病房里的啊,可是眼前的陈设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医生的办公室。


正想着门就被推开了,白大褂走进来看到他已经醒了就端起桌上一个一次性水杯递给他


“你刚才在你妈病房里低血糖晕倒了,我们急诊病床不够就委屈你在我办公室休息一下,喝点蜂蜜水吧,我之前倒的,已经不烫了。”


王俊凯接过纸杯坐在刚才躺着的折叠床上喝了两口蜂蜜水,白大褂坐到对面的办公桌旁边开始翻病历,大概过了五分钟才再开口


“那个……我刚才去病房看过了,你父亲已经来照顾你母亲了,不用担心。”


“没事没事,我不担心,医生我想问一下……”


王源把脑袋从病历堆里抬起来,扶了扶眼镜


“嗯?”


“你叫什么名字啊?今天真的太感谢你了,救了我和我妈,一下拯救了两个人,真是妙手回春,华佗再世,悬壶济世……”


“我叫王源,三横一竖的王,源源不断的源,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而且你和你母亲真的都是小毛病,不过……你低血糖多久了?”


王俊凯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伸出五根手指头


“五岁的时候开始的吧,我也记不太清楚了,好像很小的时候就会不舒服头晕。”


“频繁吗?”


“其实已经很久没犯过了,就是今天跑的太急了,一下没缓过来。”


王源起身走到王俊凯面前,拿出听诊器放到他胸前,听了一会儿移开


“低血糖可能平时看起来没有什么,其实也要重视的,如果可以的话平时身上备点糖果,晕的时候可以吃两颗缓解一下。”


王源说着拉开抽屉,掏出一把大白兔奶糖,一股脑的塞进王俊凯口袋里


“今天我要下班了,你还有不舒服的话就留下来观察一下吧,等会儿我对班就来了。”


王俊凯赶紧跳了起来表示自己没事,还说要送王源回家,被对方拒绝后有点伤心的回到母亲的病房。


病房里的王妈妈正悠然自得的躺在床上,王爸爸在一旁又是千禧果又是车厘子的伺候着,就差端个盘子举过头顶了。


看到王俊凯进来,王妈妈坐起来开始训话


“倒霉孩子,下午在病房里咒你妈啥呢?”


“妈我那是关心你。”


“你多关心关心你自己吧,下午我没啥事儿你倒晕过去了,要不是人王医生在我一个人都抬不动你。”


“我刚才感谢过王医生。”


王妈妈显然没有注意到儿子的回答,把话题转移到了王医生的身上


“哎哟今天我看那个王医生长的真俊俏,人又听话,这要是个女孩子我都想给你说个媒了,你看看你这老大不小的,就整一个直男,撩妹都不会,怎么什么好的都不学你爸,就学会他死板又傻乎乎的直肠子呢?上次公司年会和人家漂亮小姑娘做游戏,你直接指着人家说人家作弊,你说说你说说,这样怎么找得到男朋友……”


王俊凯趁着妈妈还在唠叨,留了个纸条,悄摸摸的溜出病房回家睡觉去了,回过神来的王妈妈恨铁不成钢的拍了拍王爸爸的肩膀,指着纸条上的字说


“你看看你看看,臭直男是不是就随你?他妈妈我中暑躺医院,他就留个纸条让我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回去给他买一百瓶矿泉水给他喝!”


在医院休息了两天的王妈妈浑身闲不住的要出院,王俊凯特意滕了半天过来帮忙,其实也没有多少东西,就两个手提袋的衣服和洗漱用品,王俊凯和王爸爸一人一袋拎着,中间站着王妈妈,三人敲开王源办公室门的时候他正在午休,迷迷糊糊的爬起来打开门眼睛都没来得及睁开。


王爸爸首先进来握住王源的手,对他表达了一系列感谢


“王医生真的谢谢您救了我老婆,您真的是妙手回春,华佗再世,悬壶济世……”


王源懵逼的点了点头,终于知道王俊凯的性格和语文成绩都是遗传谁的了。


王妈妈上前扒拉开王爸爸的手,和王源聊了一会儿又掏出来个红包要塞给他,王源手忙脚乱的推开拒绝


“阿姨这使不得使不得,我不能收的,而且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去哪家医院您都会得到救治,不过阿姨现在天热了,您之后白天还是尽量在家里或者阴凉地方待着,不然对您身体不好。”


王源巧妙的把话题绕开,把王妈妈抓着红包的手塞回了她自己口袋,王俊凯站在一旁看着忍不住笑了,王源不戴眼镜睡的迷迷糊糊的样子比平时严谨的样子多了点可爱,可能因为才睡醒脸有点肿,看起来比上次肉乎乎了一些,让人忍不住伸手想捏一捏。


看到旁边傻笑的儿子,王妈妈推了他一把把他推到王源面前,两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王俊凯掏出手机缓解尴尬


“王医生要不要留个微信?下次我如果有问题可以直接问你。”


王源掏出手机给王俊凯扫了一下,门口有人催着王源出去看病人,一家三口又匆匆忙忙的道了一次别。


出了医院的王俊凯坐到驾驶座,回头问正准备打电话给老姐妹的王妈妈


“妈,你刚才推我干嘛,搞得我和人家王医生都尴尬死了。”


“哟,你可不知道你看人家王医生笑得有多开心,上一次看到你这么笑还是你接管公司后赚到第一桶金的时候,看来这个王医生不简单啊,连我儿子这个直男看到他都会忍不住发自内心的笑,看来是直男斩了。”


王俊凯虽然被说到了心里,嘴上却不服输


“妈你别胡说八道啊,回头被人家王医生听去了肯定不高兴。”


“你看看你看看,还担心人家不高兴,我可从来没到你对女孩子这么上心过,哎呀儿子其实你这老大不小的,咱们家也开明,实在不行我看王医生也非常不错的……”


“妈,你手机响了,周阿姨找你呢吧!”


王妈妈看到手机屏幕亮起,兴奋的接电话去了,王俊凯舒了口气,心里却开始打起了小九九。


回到公司的王俊凯喊来秘书,把王源之前发在朋友圈的一张大合照拿出来


“第三排中间那个男孩,我一个小时之内要知道他所有信息。”


秘书一脸懵逼,接过照片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还是没明白王总的意思


“那个……能多点儿提示吗?”


“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王源王医生,一个小时之内,我要知道他所有信息。”


一个小时零三分钟后,王俊凯的邮箱收到了一份整理好的压缩包,里面按年龄排列把王源从小学到现在所有的成绩和证书都整理了出来,还贴心的配上了能找到的所有照片。


王俊凯打开照片的文件夹,一张一张的欣赏起来,王源小时候肉乎乎的,在大概初中的时候抽了条儿,清晰的下颌线,瘦削的身形,哪怕是六七十人的大合照,王俊凯也能一眼就注意到他,大概是从小到大的眼神都没有变,像一汪清澈的潭水,一眼就能看得到底。


翻完照片又看了大概资料,王源打小就成绩优异,大概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小孩,父母也十分恩爱,从之前的几张家庭合照就能看得出来。


最让王俊凯惊喜是王源居然和自己同是出生在重庆的老乡,最近几年大学毕业才来的京城,现在自己一个人住在距医院不远的公寓,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王俊凯会算。


看完资料后的王俊凯信心满满,扳着手指头算了一下今天的王源应该上小夜班,半夜十一点多下班,机会来了。


晚上在公司磨蹭到快十点,特意没吃晚饭让自己看起来很虚,开着车来到医院门口到王源住的公寓之间一条必经的小路上。


左等右等等到了十二点多还没见人影,王俊凯开始怀疑自己是看了个假的排班表,刚准备打电话指责秘书的工作能力就看到不远处熟悉的身影。


下了班的王源身上套了件简单的白T恤和藏青色外套,手插进兜里低着头往前走,王俊凯赶紧把手机按灭,照原计划靠在已经被他铺了一层塑料袋路边座椅的旁边,发出无助的哼唧声。


王源本来插着耳机没听到,走着走着突然赶紧不对劲,这什么东西靠着座椅还在动啊?刚伸脚踢了一下就听到“嗷”的一声,妈的是人!


两个人同时都慌了,王俊凯是被无缘无故踢了一脚还正中下怀,王源是被吓的赶紧摘了耳机,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看到眼前有点眼熟的男人赶紧上手扶起来。


王俊凯怕自己太重王源拉不动,赶紧脚上使劲站起来,软趴趴的栽到了王源肩膀上,胳膊还不忘占便宜的揽住腰。


王源愣了两秒,很快反应过来,甚至嘴上多了一抹笑,步伐不紧不慢的拖着背后的大型猫科动物进了自家小区,在门口还和保安大叔打了个招呼


“哟,小源回来了,你这背后咋还拖个人?”


“刘叔好,这我朋友,喝多了来我这儿住一晚上。”


虽然王俊凯已经尽力控制自己的移动速度,但是一百多斤的人拖着走了一大段路上了个电梯,王源还是累的不行,呼哧带喘的把他扔在沙发上,自顾自的去厨房了。


王俊凯大半天没吃饭是真的饿了,闻到厨房里不时传出的番茄鸡蛋面的味道忍不住咽口水,还要在心里不停警告自己:王俊凯,稳住,你能赢,他一定吃好了就过来给你做人工呼吸!


等了大概快半个小时,王源先把自己喂饱又端了一碗面条走进客厅,特意放在沙发旁边的茶几上。


香味一拨一拨的传进王俊凯鼻子里,他紧闭双眼,过了五分钟王源终于绷不住拍了拍他肩膀


“别装了,醒醒吧。”


王俊凯闭着眼睛不服输


“下次麻烦装的像一点好吗?哪有人在自己晕倒之前还会在地上铺一层塑料袋啊,而且人在昏迷情况下会比平时重,如果你真的晕倒了我一个人肯定扛不动,所以你现在准备醒一醒了吗?我还特意多下了一碗西红柿鸡蛋面,要吃吗?”


王俊凯发现自己真的太嫩了,为什么在医生面前装晕倒呢?这和自寻死路有什么区别?


尴尬的睁开眼睛起身,刚一下起来还真有点头晕眼花,王源上前把面条端起来递给他


“你是不是今晚没吃饭,脸色不太好,赶紧把吃了吧,你找我是不是有事啊?之后别用这种方式来吸引我的注意力了,有事直接说,在我能力范围内我都能帮你。”


“那……你能和我……”


“嗯?”


“算了,这才见三次面我觉得时机不太成熟,等我觉得时机到了再和你说吧,今天谢谢王医生,我先走了。”


“别急啊,吃完面再走,我特意煮的,不吃浪费了。”


王俊凯也是真饿了,三下五除二的解决了一碗面,然后趁着王源不注意溜了。


跑出公寓的时候已经是下半夜了,天气有点凉,王俊凯也感觉自己有点凉凉,第一次作战计划宣布game  over。


过了一个多星期,王俊凯每天都掐好了点等在医院楼下,假装无意的和王源擦肩而过然后打个招呼,既然太快的不行,那就慢慢的一点一点的来呗。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机会还是掌握在愿意每天制造偶遇的人手上。


一天下午七点多,王俊凯看到王源和往常一样从医院出来,但是看起来眼神有些飘忽,走路都有点不稳,走到离自己不远的一根柱子旁边突然停下了,愣了一会儿还拿脑袋往柱子上面撞。


王俊凯吓得赶紧跑过去,用一只手按住王源额头,另一只手揽住他肩膀


“王源儿你没事吧?”


王源愣着一直没说话,过了好一会儿才问了一句


“王先生……你觉得我是一个合格的医生吗?”


“当然,我觉得你真的很厉害啊,妙手回春,华佗再世,悬壶济世……”


“可是我刚刚送走一个女孩儿,她明明这么想活着,我却没有帮到她,她和她父母一定都很失望。”


“王源儿你不能这么想,你想想你之前也救活过很多人啊……”


“那不一样。”


王俊凯觉得王源现在情绪不对,赶紧把他拐到自己的车上,又找了一家附近的正宗重庆火锅店,点了份九宫格,热气腾腾的火锅和周围的人声鼎沸,好歹让人缓过来一些。


王源还是不说话,眼神空洞的看着自己的碗筷,王俊凯涮了块毛肚放进王源碗里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说说。”


“说什么?”


“今天的这个女孩儿是不是对你意义不一样?”


“是,她是我进这个医院接诊的第一个女孩儿,三年前因为抑郁症跳楼,被我救了回来,今天是第二次,但是伤的太重,我没能从死神手上再把她拉回来。”


“可是她是自杀呀,你不应该有心理负担的。”


“是啊,我做急诊都这么久了,见过很多生离死别,可是这个女孩儿不一样,她因为之前被老师性侵得了抑郁症,长期服药治疗,我在第一次把她救回来之后就和她承诺过一定会帮助她,可是这三年我和她的父母一直在寻找证据上诉,却一次一次的被驳回,也许……她对这个世界失望了吧,对我也是……”


王俊凯听了十分震惊,但还是很快反应过来安慰王源


“你已经尽力了,错的不是你,她去了一个没有人欺负她的地方了不是吗?你现在要做的不是一蹶不振,而且帮助她继续讨回公道,对不对?”


王源沉思良久,点了点头。


接下来的半年,王源除了上班时间,其他时间都在寻找帮女孩儿翻盘讨回公道的机会,王俊凯帮忙找了一位业务能力很强的律师,一面和女孩儿父母还有生前的朋友了解情况,一面和相关的媒体进行曝光,向校方施压。


终于在第二次开庭的后,法院判处了性侵女孩儿的老师,还有一直袒护他的校方领导,以及后续被调查出来的教育厅某位领导。


走出法院的女孩儿父母,哭着拉着王源的手表示感谢,王源仰着脑袋不想哭出来,安慰他们以后一定要好好生活。


送走了女孩儿的父母,王源打车去了王俊凯的公司,站在楼下等到下班的点,看到王俊凯出来后冲上去什么都没说直接把人抱住。


王俊凯愣了一下,伸手拍了拍王源的后背


“没事儿的,都过去了。”


王源站直身子,很认真的对上王俊凯的目光


“这次真的太谢谢你了,如果不是你帮忙,事情肯定不会这么快得到解决。”


“这都是朋友应该做的啊,之前你不是说了吗?在能力范围之内你都会帮我,那我这次也只是在能力范围之内帮了你一个忙啊。”


“嗯……我请你吃火锅吧,当感谢可以吗?”


“这个可以有。”


经过了这件事之后,两人的关系上了不止一个台阶,王俊凯会经常约王源出去吃饭,王源也会时不时邀请王俊凯和他一起去健身房锻炼。


当然后来两人在床上刚准备酱酱酿酿结果王俊凯摸到王源的八块腹肌给吓的差点滚下床那就是后话了。


王俊凯感觉自己现在和王源的关系就差一张玻璃纸,两个人却都没迈出去那一步,而且更让他烦恼的是最近急诊新来个女医生,虽然年龄还虚长王源半岁,但是撩人却是一把好手,上次当着来接王源下班的王俊凯面,凑在王源耳边不知道说了啥,脸都红了。


王俊凯意识到事情的紧迫性,自己养了这么久的小白菜可不能被别人家的猪猪拱跑了,于是每天不仅站在楼下等,还跑到七楼的护士站那儿等。


传说中女人多的地方八卦也多是真的,王俊凯才去了两天就差不多把整个科室摸了个透,小护士们看他长的不错也乐意分享八卦,比如新来的女医生是院长的亲戚,性格还可以,但是看到长的帅的就撩,挺不招小护士们待见的,还有王源之前救过几个男生都向他表示过想要进一步交往,却被王源直接了当的拒绝了,还因此在科室里得了个“直男斩”的名号。


聊着聊着就到了下班的点,王源才做完一台手术下来,身上的白大褂都没来得及换,旁边跟着的是新来的女医生。


女医生手上还端着一盘准备拿去消毒的手术器械,小护士凑上去好奇的指着其中一把手术刀问


“鸥医生,这个手术刀之前好像没见过啊?”


新来的女医生抓起手术刀笑意盈盈


“这是医院新来的,从德国那边引进的,我们平时动手术啊,或者我砍一砍源哥啊……”


说着还拿起手术刀照着王源脖子比划了两下,王源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正好抵着王俊凯。


“所以啊,这把手术刀我还叫它直男斩,是不是源哥?”


王源还没来得及开口,王俊凯在后面就一把把人拉进怀里,语气像挑衅一样问女医生


“你知道我是谁吗?”


女医生一脸懵逼的摇了摇头


“那你知道王源儿是谁吗?”


女医生再一次摇头,王俊凯露出得意的微笑,低下头吻了一下王源的左边脸颊


“既然不知道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我是直男,王源儿是直男斩,你手上的那把手术刀你就自己好好留着吧,别拿着到处现眼,直男斩已经心有所属了。”


在女医生还震惊着的时候,小护士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王俊凯看着低着头的王源想着,果然还是自己撩红了的小脸蛋更可爱一些,直男果然活该被直男斩吃的死死的,其他的人呀,都是炮灰。


——end.

评论

热度(7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